孤雁

绣野桃杏,榴火如织;风摇桂子,雪没丹墀。
万山排闼,重翠送青;云汉邈邈,腾转群嬉。
时引颈而长唳,常踄云如踏诗;
掠东皋而舒羽,渡迷津且振翅。
燕北胡云,帝里风光;横笛吹彻,惊雪一枝。
团花簇柳,金凤高墙;琉璃碧瓦,细雨微湿。
山川寥落,定所不知;我生流徙,唯可行知。
南来北往,年岁如斯;若得清景,愿栖寒石。
离亭古道,寂寞群失;敢向青天,驳我梦痴。
扶摇云雩,静落孤枝;天下通途,自在从此。
去来有迹,鸿爪雪泥;动息生情,独自成欢。
寒暑暗换,日月频迁;天风浩荡,茕茕华年。
林风肃肃,涧泉喧喧;云山绵绵,羽衣翩翩。
柳雾青风,江南一霎芙蓉面;
藻荇交横,波心寒影穿紫燕。
泥泞茅芜,黎元之窗边;
雕梁金翘,王谢之屋檐。
熏风骀荡,恍惚楼阙管弦;
檐铃嘈囋,仿佛黄土残烟。
春波澹澹,不可流连;奋翼破云,海外寻仙。
引吭旸谷,垂翼东山;向逐飞月,矫首天南。
胡马迅驰,风入四蹄疾如电;
放眼青青,牛羊隐没碧连天。
餐风饮露,寒夜宿荒岩;铁羽冷透,悲血泣陲边。
撷云成冠,白头可怜;薜荔芳草,寒枝尽拣。
青要绮艳,无清净之地;昆仑威严,恐难胜其寒。
向隅而泣,复又相欢;天地一瞬,好梦难酣。
流云为枕,松涛为伴;仰观银河,俯瞰平川。
兰舟桂桨,泊帝子之北渚;
贝阙紫宫,访东神之芳殿。
明镜高悬,调银笙而焚香檀;
碎琼如烟,嗔痴喜怒是人间。
云崩雾散,渔江火乱;蹈死不为,金缕之囚。
天地悠悠,倦鸟啁啁;孤鸣难抑,彻遍九州。
颓萎土丘,心向不周;瘗玉埋香,不悔远游。
云汉且住,听我所求;片羽星沉,月满渠沟。
何苦来哉!为我心忧;苦矣倦矣,解我之愁。
不慕九天,不惧九幽;飘零离别,死生入酒。
犹记脉脉,水暖沙洲;菱岸苹汀,胭脂豆蔻。
如今垂老,伶仃骨瘦;我自安详,再无尘垢。
春秋既杪,不比椿湫;请遗孤舟,惠我江流。

就瞎写,凑个韵,表个志。
没有研究过文体,于是乱来。

大概是可以庆祝一下数学从倒数第三变成正数第三吧!希望保持!!

啊,这真是悠闲的浙江高三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三分尘土 | Powered by LOFTER